看到21章的时候,我还在想,且不论皇帝撤藩安王杀金云峰这个事情的对错,对严宵寒而言,听命行事,在其位谋其职,并没有错。

  如果我再年轻十几二十年,可能我会如文中的傅深一样,恨严宵寒毫无正义感,是个卑鄙小人。

  但是看了23章以后,长叹一口气。

  文外的我,文内的你,终究还是成长为了悲哀的大人。

  

  另:吐个小槽,现在看原耽的读者到底年龄有多小?22章结尾有一个“俯仰无愧”,翻了一下评论,居然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这不是个常用词吗?

  之前还看过一个评论,有人以为“虎符”这个词是魔道那作者发明的,我……

  难怪原耽圈事情这么多,读者低龄化确实容易引发一些问题(没有看不起低龄读者的意思,就事论事)

  原文:

“傅深。”在他抬脚要走的时候,严宵寒突然在身后叫住他。

他说:“我曾经跟你说过,你我二人的身份,一个在天上,一个在地下,是云泥之别。”

傅深站住了。

“伤了你的心,是我之过。但今日之事,倘若重来一次,我还是会选择这么做。”

铁石心肠的飞龙卫终于撕下了纹丝不动的假面,生平第一次将他的野心与欲望露于人前,理直气壮,看上去竟然比正人君子还坦荡。

  

  

这么多年来,他变了很多,被世事磋磨过,被命运捉弄过,早已不是当年行事全凭一腔热血的大少爷。赶鸭子上架的戎马生涯使他快速抛弃了最无用的幼稚和任性,还有不必要的敏感。

心境沉淀,锋芒内敛,他懂得了何为“身不由己”,也学会了尊重“人各有志”。他甚至与严宵寒重建了友谊,将往事一笔勾销,从此不再提起。

作者:苍梧宾白

评论(4)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