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看过这么一段话,大概意思是说要多读点书,这样以后看到大美女就不只会说哇塞好美,而是能说出“颜如春晓,色如妍月”,但是我发现,等真的到了那一刻,还是只有那句直白粗俗的:卧槽好美。

这一章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,无法用言语形容的,从心溢出的感动。瞿老师真的太好了,爱一个人就是全身心的投入,用心去回馈,当然我们的吻文也是同样如此。

我拥有你的现在,我参与你的未来,而你的过去,我也贪心的想要涉足。

饱了!饱了!

原文:

视频画面是由一个个单镜头组成,镜头中是扫描的一幅幅图画。

第一幅有两个人,穿着短裤背心的陆文站在月台上,火车进站,他向车厢里狼狈的孟春台招手。

第二幅是陆文捧着奖杯,时间回溯到好剧盛典。

…………

内容是倒叙的,陆文从现在扮演的孟春台,到曾经几秒钟的龙套,他演绎过的每一个人物、参加过的每一个节目轮番出现,仿佛时光在倒流。

陆文呆呆地凝望屏幕,分格漫画、素描、Q版人、场景完整的彩图里,自己和虚构的角色一一重逢,像见到留在记忆中的一群朋友。

他忽然懂了,瞿燕庭这段日子起早贪黑在做什么,盯着他失神又是为什么……唰地,屏幕上的他显得寂寞,背上有一把吉他。

那是执意要当歌手的曾经,是瞿燕庭距他很遥远的日夜。

…………

高三……

初中放学……

小学生……

…………

最后一张是暖色调,刚出生的大胖小子,乖乖躺在医院的育婴室里,周围的宝宝都在睡觉,只有他睁着好奇的眼睛。

床头铭牌上写着“陆文”,是用爱拼凑成的名字。

几十张画,无数线条笔墨,每一刻碎片的时间,瞿燕庭将现在到过去,他陪伴过的,没参与过的,见证的,想象的,描绘出来变成一部独一无二的记录。

陆文不敢眨眼,眼眶发热发烫,贯通鼻腔一起变得酸涩。

末尾,屏幕黯淡下去。

在观众不舍结束的情绪里,又陡然一亮,跳出顽皮的彩蛋。

陆文张大了嘴巴,看见屏幕上出现一整座鸟巢体育馆,那么逼真,周围大片等待进场的歌迷,巨大的展牌上写着“陆文个人演唱会”。

花篮摆着长长的一排,最大最美的一只,是盛开正好的重瓣飞燕草。

…………

“每幅画都收在这里,”瞿燕庭说,“每年增加,每年生日看一看,好不好?”

陆文低哑地回应:“好。”

…………

他们相爱,在一起,甚至眺望过缔结婚姻,而瞿燕庭比想象中贪婪,除却未来,还想涉足陆文生命中的以前。

可世界上不存在时光机,瞿燕庭道:“我一笔一笔画下来,就当早早见过你了吧。”

陆文说:“为什么不画上你自己?”

“我画了。”瞿燕庭告诉他,“每一页的右上角,都画了一只小燕子。”

不曾谋面的年岁里,有一只飞鸟,在天空星夜和你千千万万次擦肩,今晚请你确认是我,接收我的礼物。

瞿燕庭靠近,小声说:“我飞过来了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陆文,”瞿燕庭说,“生日快乐。”

作者:北南

评论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