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这里没有欣喜感动,只有满眼茫然的一个字:啊?

  本文搞事业实在搞得太热闹了,以至于那些感情伏笔太过渺小,接近于无。如果真要抠也能抠出来,但太不起眼,令人感觉毫无铺垫。

  而且九方长明这个人,一心向道,在前面也描述了很多,这一方面的塑造应该说很成功的,但也许就因为太成功了,反而把其他的一些特质给掩埋掉,颇有让人一头重一头轻,轻的那一头还几乎探查不到的感受。以至于到了这里,我只有满眼茫然:什么?为什么?咋一下子就变成这样了?人物是ooc了吧(笑哭)

  题外话:

  梦溪石和priest的文,普遍感情线埋伏得都很隐蔽。而有些作者,感情线又太多,这其中的平衡确实挺难把握。我看到现在,就这两位作者而言,前者的《山河日月》和后者的《残次品》是把事业与感情结合得最好的,其他作品多少都令人有点遗憾。

  当然这两位都是十分优秀的作者,除却梦溪石的《参商》,和priest的《七爷》,这两本我看得比较云里雾里外,她们的其他作品应该说都是还不错的,当然我没有看过全部,可能以后还会有改变。所以新入圈的不要被我误导了,这两位作者已经是属于原耽作者中非常优秀,甚至可说是顶流的作者了。

  我在选文的时候,一般是一个作者先看一篇,可想而知,如果第一篇没有抓住我的心,那可能我就直接把这位作者打入冷宫了。现在想想幸亏我第一篇没有看参商,否则我岂不和我最爱的作者失之交臂?(笑)

  这么一想我不仅开始反思,一十四洲的《仙道第一小白脸》和非天夜翔的《天宝伏妖录》,因为也涉及了回到过去改变未来的,属于我的雷点,我就很少看他们的文了。比较例外的就是墨香铜臭,虽然看的第一篇《魔道祖师》差点成为我弃的第一篇原耽,是真的没能吸引我,但是人家只有三篇文章,所以我后来还是把另外两篇也看了,渣反还是很合我心意哒!我是不是应该尝试着再去看看其他不被我喜欢的作者的作品,毕竟有很多还是挺有名的,我是不是太武断了?(捂脸笑哭)

  

  

原文:

九方长明抽回自己的手,另一只手划破手心,一道口子浮现血色,他捏指为诀,凌空虚划,金色符文随着血滴浮在半空融为一体。

“今九方长明,上告天地,愿与云未思结为道侣,死生与共,此心不负,若有违背,天雷击之,魂飞魄散。”

…………

若云未思反悔,不肯立誓,只要不以血践符,九方长明单方面的起誓便不会有效果。

但他几乎是毫不犹豫,也划破自己的掌心。

“今云未思,上告天地,愿与九方长明结为道侣,死生与共,此心不负,若有违背,天雷击之,魂飞魄散,永生永世不得超生渡化!”

他最后竟又自己加了一句更重的誓言。

作者:梦溪石

评论(2)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