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哦,136章看到迟讲述长明剑来历的时候,我就在想,不会是四非剑跟来了吧,结果141章实锤了,嗯,真好,我还是挺喜欢这把剑哒,本书看到现在,除了九方长明和这把剑,其他的都没留下什么深刻印象。

  

原文:

“你方才一直盯着九方道友的剑看,是有什么渊源吗?”

迟碧江轻轻啊了一声:“说起来这事有些蹊跷,那把剑原是我师父藏珍阁里的剑器,先前我趁我师父闭关偷溜出来,临走前从他老人家藏珍阁顺了几样法宝,这把剑是自动飞到我手上的。听我师父说,这把剑是他在东海之滨游历时捡到的,当时那剑已经斑斑腐朽不成模样,只有剑骨不见剑形,已近废弃之物,他原是想拿回来再炼化一下再用,不曾想那把剑进了藏珍阁之后就再也找不着,直到我出门时,它才主动找上我。”

饶是江离心事重重,也禁不住被这桩奇事吸引:“那后来呢?”

“说来也怪,这剑跟着我在外面,一日日的,反倒越发精亮,也逐渐有了剑形,可无论我怎么试,也无法将那把剑拔出剑鞘。当时正好偶遇九方道友,我就把剑赠予他了,谁知人人都无法拔剑,唯独九方道友伸手,那把剑就应声而出,就好像——”

迟碧江微微侧首思索形容。

“就好像它等了许久,终于等来自己的主人。”

还差一把剑,长明想道,张手将长明剑召出。

“剑有剑灵,我知道你就是我的四非剑,剑灵追寻我一路而来,因缘际会又从迟碧江那里来到我手中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剑在半空嗡嗡作响,似听懂了他的话。

九方长明笑了。

非道,非佛,非魔,非儒。

他当时拥有这把四非剑时,其实还带了点年轻人剑荡四方威震天下的豪迈遐想,否则不会取这种睥睨众生自高自大的名字,但四非剑真就跟着他辗转各处,一路披荆斩棘,伴他走向山巅,伴他独孤求败,又为他粉身碎骨,尽了自己的使命职责,如今又跟随他来到百多年前,帮他扭转乾坤。

  

作者:梦溪石

评论(4)
热度(3)